網頁

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

2010-08-19 總算找出身上肌肉莫名酸痛問題的病因了....

身上肌肉群酸痛的問題,困擾了我好一陣子,從小痛變大痛(不是小便變大便...)、從偶而痛一下變經常性酸痛(不是陣痛...)....原來問題的主因是「久坐」。


這次開的藥..左邊是幫助肌肉舒緩的,右邊是消炎、止痛

昨晚睡覺只要翻個身就痛個半死...於是早上只能緊急打電話給老闆,請早上的假去看醫生,原本還以為是我脊椎有什麼問題,後來醫生摸摸我的背說,骨頭應該沒問題,到是你現在肌肉的健康狀態像是個40幾歲的人一樣....天呀,我才25耶....

從去年開始上班以來,因為工作內容關係,需要長時間久坐,加上本人個性問題,事情沒解決,絕不罷休,所以常常早上一到辦公司,屁股一和椅子合體後,就要到中餐才會再分離,然後中餐後又再度和椅子合體,一直到下班....

難道中間不會分離嗎?當然會,不然我用尿壺喔....但總是兩、三個小時才起來一次,久而久之變成局部肌肉的緊繃,造成肌肉疲勞。

醫生說人的肌肉是有分群的喔,有一群是在你坐的時候,他們會「放鬆」,而另一群則相反是「緊繃」的,而站立時,2組肌肉會交換,唯有在你躺平睡覺的時候,2組肌肉才會是放鬆的,因此坐著不是在休息,因此久坐的人要常常起來站立行走,久站的人要常常坐下休息或躺平。

最後還是要做物理治療啦(也就是復健),不知這次要做多久的療程,希望早點好,醫生有開oral drug給我,但他告訴我,盡量別吃藥,除非痛的要死不活,不然還是以物理治療來取代吃藥。

而且肌肉的問題不要拖,因為肌肉老化的問題沒解決,最後會演變成關節退化...講到這!媽呀~~我才25耶...我不要50歲的關節呀,我看我還是乖乖的去做復健好了....這算職業病,我能申請職災嗎?

2 則留言:

歡迎來哈拉...
開放匿名留言,留言身分請盡量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這樣可以輸入您想要的名稱,網址可空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