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

2010-11-10 我的第2台DSLR - Pentax K7

*舊文
入手K7其實一段時間了,為什麼現在才PO此文,其實純粹只是想記錄一下這件事情而已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這一台K7是我的第2台DSLR,我的前一台是K100D,從我學長的手上接來的!
使用一段時間後,加上之前使用D300的經驗,發現操作手感上,K100D還是不如中高階機種來的方便,
很多功能都要進選單調整,而無法像D300一樣可以透過機身上的按鈕來快速調整。
最近因為K5發售的影響,二手市場開始有人瘋狂的丟出K7,價錢也壓的夠低,是時候換機了!
於是最近一直在網路上尋找合適的機子,前後和2、3個賣家接觸過,最後總算找到了!



盒子保留的很好,可見原主人的用心!

這一波換機潮,把K7的價錢壓的很低,價錢又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!
於事乎~~~

K7支援錄影功能,可惜不是full hd!

台灣公司貨才有的貼紙!

開箱啦!(雖然是二手的@@")

雙層塔的第一層....主要是放說明書的地方
賣家付了一張不錯的8G SDHC卡給我,雖然是class 4,但讀寫速度比4mb還快呢

雙層塔的第2層,背帶、充電器、電源線、AV線
當然還有最重要的K7啦!

所以的東西來個合照!

相機與手冊合照!還有充電器和電池喔!

手冊的部份!

主角正面照一張!

機身上方的型號K7

商標!

機身防手震的MARK,有機身防手震真的滿方便的!

機背來一張,順便把接目鏡給裝上~~呵!
整體配制和K100D有點不同,大大的LCD很實用

副LCD,還有EV和ISO調整鈕!

不同MODEL的調整旋鈕,還有測光模式的切換都在這邊

對焦模式,Live View功能,還有十字方向鍵!

重播鍵和刪除鍵

內建閃光打開,還滿高的說!

機身側的伺服調整鈕

USB、AV線、HDMI的插槽,上面還有外接MIC的接孔

將線材插槽的蓋子打開,可以看到各線材的接孔
記憶卡插槽,下方是快門線的插槽

將記憶卡插槽的蓋子打開!
機底,電池蓋,外接電池把手的接點


這段時間也拿了K7四處亂拍,使用上真的比K100D方便很多,不過拿K100D來比,有點不公平!
畢竟2代機種相差很多年,不過K100D的CCD發色,還是令我難以忘懷的!
K7在顏色上面,就是少了一點點東西!我也說不上來!
但對焦速度、機身操作性能,K7還是比較好的!對我來說K7還是一台好用的機身,真是不錯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來哈拉...
開放匿名留言,留言身分請盡量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這樣可以輸入您想要的名稱,網址可空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