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

2010-05-28 Day 2: 小橘子與小花的第2天

Day 2


今天小橘子食欲改善,變好了,雞肉泥吃了不少管,也比較有活力,小花則是吃不多,但活力十足,還想爬出箱子!另外寶貝今天去訂了一個貓籠,這樣2隻小貓就有一個像樣的家可以住了,不過竟然沒貨,要等貨,小橘子和小花要暫時屈就紙箱了,不過今天換了大一點的紙箱。

寶貝的同學今天來看小橘子和小花,順便帶貓砂來,於是把2隻小貓的家重新佈製,
然後聽她同學說這麼小隻,應該要喝奶水,所以她同學離開後,又把2隻小貓帶去動物醫院,
想說順便檢查身體狀況,因為我猜測2隻小貓剛出生不久,對於剛出生小貓照顧我想應該也要咨詢專業醫生,也想說順便問一下檢驗貓愛滋的問題。

一到動物醫院,醫生看到2隻姊妹(經醫生確認,小花是母的,小橘子應該也是母的,所以暫稱2姊妹)就說:「小隻的狀況看起來比較差喔」,並且告訴我們2姊妹差不多才出生2x天,未滿1個月,尚未斷奶,小花狀況比較好,小隻的有點令人膽心,此外醫生說2姊妹還這麼小,確實應該要補充奶水,所以我們買了一罐寵專用物奶粉(350元)回家,至於其它什麼的檢查,醫生說先不要想這麼多,先照顧小貓到穩定後再說(至少要滿月後再說),不過最後醫生有聽診,說2隻的狀況都還可以,只要腸胃不要出問題,應該就還好,不過也著實令我膽心小橘子的健康,最後貓砂也先不用了,所以原本佈製好的臨時居所,又把貓砂拿掉了,不過我另外幫2姊妹蓋了一個小房子。

回到家後,還好2姊妹都有喝奶水。只是最近要特別注意小橘子的狀況,要經常餵食,看來最近不用睡覺嚕,家裡像多了2個小孩一樣,只要一聽到喵喵叫,就要起來餵食了。

另外2姊妹感情超好,睡覺都窩在一起,其中一隻離開彼此視線,就會開始喵喵叫,著實可愛,但又有些許不忍,2隻姊妹的出現一定是命中註定,雖然不能養她們,但我一定會先把2姊妹照顧到穩定才交給認養的人,希望2姊妹都能好好活下去。

小橘子小花加油!





2姊妹換新家,換到大一點的紙箱
 換到大的箱子,小花比較開心,鏡頭也比較多喔!
 小橘子也要來一張,總是窩在小花身邊的小橘子
 2姊妹在摸索臨時新家,右邊可以看到貓砂盆
 臨時新家衛星空照圖...
嘿嘿,我幫2姊妹蓋了一個小房子,看2姊妹似乎很喜歡喔!窩在裡面呢... 
 小花你喜歡嗎?眼睛張大大的,她說我喜歡啦ccc
看小橘子總是窩在小花身邊,這樣看起來,小花還真像媽媽(雖然她們是姊妹)
 這應該算是2姊妹的臥室吧!
 小橘子似乎也很滿意...(因為晃動,所以銳利化處理一下....)




 小橘子的眼神似乎很想媽媽呢...小橘子你要堅強喔!有小花在旁邊...加油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來哈拉...
開放匿名留言,留言身分請盡量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這樣可以輸入您想要的名稱,網址可空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