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

2010-07-17~~18 [遊記] 花蓮二天一夜

距離上次去花蓮已是半年前的事了,這次原本是安排實驗室旅遊要一起去的,後來因為種種因素,實驗室旅遊必須延後,
由於今年到現在,只有過年有放假出遊,所以已經好一陣子沒好好fun輕鬆一下,因此心想哪我自己去好了,擇日不如撞日於是帶著行李,牽著寶貝的手,花蓮我來了。

這次去花蓮,天氣真的超好,是一個渡假的好日子,可惜只能短短的呆2天1夜,這樣也好,呆太久就不想回來啦,人家說:「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!」,但我說:「休息太久小心走不下去啦~~~」


天氣一整個好到爆炸的花蓮
Day 1

出發嚕,在濱海公路上,北部的天氣這麼好,花蓮一定更讚啦!

遠眺龜山島,看到龜山島代表宜蘭到嚕

往羅東的路上,隨手拍,天氣好怎麼拍怎麼美呀~~呵

應該是要往南澳的路上(不太確定...)
這是舊北迴鐵路的橋,現已被新北迴鐵路取代,不再使用了

到漢本啦,表示前面就是花蓮啦!

過了漢本,遠處就是和平港以及和平火力發電廠了

和平港南方的海灘

列車長在補/驗票ing

過和仁了,前面就是崇德了,也就是說快到新城啦!
遠方的山從海中直直向上,頗有清水斷崖的feu,但角度還是清水斷崖勝出!

崇德站

看到大招牌啦,太魯閣迎賓大橋,每次看到這座橋
就知道太魯閣到啦

天氣真的不是我在說,好到爆炸啦

花蓮站到嚕,大家急急忙忙的下車嚕,
而我到是派輕鬆,慢慢來我是來渡假的耶,這麼趕幹嘛咧~~呵

花蓮站第2月台一隅
 下車的乘客散的差不多了,我可以好好享受整個月台
花蓮站是東部鐵路電氣化的終點,也就是過了花蓮再往南至台東
接南迴至屏東都非電氣化,必須靠柴電列車嚕

 今日載我們來的太魯閣號

 離開火車站,準備去租車站騎機車啦!

 到民宿啦,這民宿是認識的朋友開的,
我與這個朋友的緣份到是滿特別的,也因為這個朋友,
我從此愛上花蓮啦!(詳見後記)

 Check In後,跑去北濱公園晃晃,
其實是想去看看砂石車替代道路施工狀況啦
這張是從北濱公園往南眺望,可以看照片右下角有工程圍籬

北濱公園往北眺望,
可以看到左下角有起重機柱,哪邊就是花蓮港啦!

準備離開北濱公園

地上隨抓撿起的花

朋友民宿種的雞蛋花

德興運動公園

德興運動公園,中間弧形的就是花蓮縣立棒球場啦

嘿嘿,這是誰呀?黃金阿球啦!
這次來花蓮的另一重點,來看黃金阿球還有球爸球媽
黃金阿球blog

這是球媽家新來的黃金,叫恩寶,也是很口愛滴!
2姊妹開心的「魯」草~~ccc
只是球爸球媽回家可能會幫2姊妹洗澡洗到起笑吧~~
很讚的天空~~~

.....Day 1 End....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Day 2

第二天一早,吃完民宿手工早餐後,跑去外面隨手拍拍

 民宿的名字,還有招牌車~~~

 招牌車正面照來一張

 從後面來一張

 側拍也來一張~~~
遮雨棚,藍色風配藍天~~~讚喔!
也是很有feu的一張
 招牌車停到車庫啦!
有人會問民宿是藍色風,怎麼車是粉色風咧?
因為我朋友有2間民宿啦,另一間潘朵拉的希望城堡走的是粉色路線
因為潘朵拉是第一間,這台車是搭配第一間的嘛,所以嚕~~

吃完早餐,跑去七星潭啦,說真的!
這還是我第一次天氣這麼好到七星潭耶,
看一片雲都沒有,天氣真是超好,唯一缺點小心中暑....

很有南洋風味喔~~呵

七星潭可以遠眺清水斷崖,
另一個可以更接近觀看清水斷崖的地方是崇德海灘,
但其實觀賞清水斷崖的最佳觀賞點是,搭船從海上往陸地看

七星潭自行車道,沒什麼人騎,
廢話這麼熱.....一片雲都沒有耶...

七星潭的月牙形海灘

太熱了,準備離開七星潭啦~~~

七星潭的一個廣場,大家都在這休息躲太陽~~

此時空中出現一台華信航空的飛機,
剛好就用此照片來Say Byebye啦,雖然我坐20:30的火車~~呵

補充資訊:
民宿 - 潘朵拉的希望城保 & 晶藍色美人魚:http://www.pandorahouse.com
黃金阿球Blog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fantishiang

延伸閱讀:
第一天中餐:王記茶舖
第一天宵夜:王將壽司


後記:
我很愛去花蓮,但她並非我的故鄉
我很愛去花蓮,但非因為我曾是東華的學生
我很愛去花蓮,因為花蓮有種神奇的魔力~~~深深的吸引著我!

我與花蓮的姻緣,就發生在某一年我去東華大學研究所口試時,認識的一對花蓮夫妻,先生是在地人,他們告訴我說:「小心喔~~花蓮的土可是會黏人的喔!」,
從此之後,我愛上了花蓮,花蓮已然成為我的第2個故鄉,因為認識了這對在地朋友,讓我在花蓮2年的日子,我不只是過客!

每回踏上花蓮的土地,總有說不上來的感覺,就像是旅居在外的遊子一般,我的心裡總是這麼想的:「好久不見~~花蓮,近來可好呀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來哈拉...
開放匿名留言,留言身分請盡量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,這樣可以輸入您想要的名稱,網址可空白